close

 

以下純發洩情緒 無意者自可跳過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BAO的日語班今天來了位第二次上課的妹妹

說妹妹好像也不太對!目測大約25-30出頭的女生吧

先生對新來的學生一般都會火力全開,教導一些挨拶禮儀、勉強方向等等....

因為妹妹是在中部某飯店櫃檯工作,據她說是很多日本客人入住

先生以前在日本高島屋百貨公司(業務)工作長達18年,當然就會習慣性來指導一下!

據妹妹說她是研究所畢業,目前有一個交往中在北海道飯店工作的日籍男友

但是妹妹的日語真不是普通的"下手"(冏)..... 先生講一句她就回嘴一句

先生先問妹妹姓什麼?回答說「張」

先生說直接說張不是服務業應有的回答,要說「張と申します」

先生問日本飯店的一般禮儀及肢體動作....妹妹都說沒有這樣作等等

先生就說日本人重視這些...等等

先生說可以請飯店經理借日本飯店餐廳DVD來學習

妹妹說經理才不可能提供你這些咧 不就得自己花錢去買等等的話(又在癟嘴囉)

後來先生連續問兩三個簡單單字她都不會回答

先生總會習慣說:連這都不會......日本三歲的小孩都會講等等的話!

說時遲那時快,BAO覺得大概自己眼花了

居然看到她拿面紙開始擦眼睛,該不會是「哭了吧?!」

~~整個教室空氣為之凝結!

教室中連BAO總共三個人,真的很想去撞牆哩  >_<|||

題外話一則:BAO今年已經遇過一次這麼尷尬的掉淚場面!

居然又在我面前重演一次......不會吧 (抱頭)

有些場面的眼淚卻是值得回憶珍藏的

例如第一次東京巨蛋控時愛拔醬的淚水和著鼻涕

5×10大野哭紅鼻子硬撐說沒哭的.....一直讓BAO難以忘懷,深深感動著!

妹妹哭完就收拾包包,起身走人

離開教室前撂話:我是繳學費來上課的,你不也是服務業嗎?

憑什麼說我服務態度不行,我不是來聽你教訓的!⊙o⊙

先生也傻眼了<< OS.現在是蝦米情況哩?! >>

教室裡剩下BAO和他兩個人,哇哩咧~~場面尷尬到不行  T___T 

後來老 先生請我去樓下看看她的狀況

老實講BAO一點都不想去,為什麼這麼任性的女生我得要去攔住她或關心她呢?!

但是我還是下樓去問了問情況

櫃檯小姐竟然當著她的面來質問我:同學 妳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ㄇ?

哇~~BAO真的很想嗆聲說 有人起肖 沒辦法(兩手一攤)

但是我是俗辣(台語:膽小鬼)

竟然說 沒什麼大事........

話說回來~~打從她第一次來上課時不時癟嘴不滿的表情....

BAO便已經注意到  哦!!這妹妹不喜歡"被別人說".....

可我們當初來學習的時候也是一樣被教訓著,忍受著

也沒有人可以倖免的ㄚ

從菜到不行到現在BAO已經順利通過三級

對認真嚴謹的老先生BAO只有感謝的心意

他不是譁眾取寵的老師,卻是認真教學的老師.......

生活在台灣這塊異國土地超過15年的他而言,流利的中文是令人贊歎的!

喜愛台灣的程度遠超過我們在地人

被這樣的人教訓著,BAO感覺到很受教!很幸福!

這樣說或許讓人覺得奇怪,但我認為他才是真正為學生著想的老師!

BAO以前的上司是台灣某國立大學的助理教授

可是BAO卻一點都沒有產生崇拜或者想要尊敬他的感覺!

BAO覺得現在的年輕學子越來越不懂得尊師重道

感覺只要繳了學費,我就是老大!感覺被唸不爽就走人!

這麼任性的人從事服務業,尤其是飯店接待外賓工作者

抗壓性竟然如此之低,不免令人擔憂啊!

如果還只是學生,不懂事那值得被原諒

問題是她已經服務業工作那麼久,竟然會使出這種態度,完全不能理解

應該這麼說BAO對這種自稱是研究所畢業,頂著高學歷光環的社會人非常不齒!

我也是研究所畢業的,有什麼了不起呢?!

講那麼爛的日語是想要跩什麼呢!真的懂的人會笑掉大牙的!

又有什麼好不能接受呢!

不能虛心接受教導、恣意妄為的人,不能克制自己自私欲望的人,

不要再出現也好!

整個打壞兩個人的上課情緒,BAO才應該不爽哩!憑什麼我要被妳干擾啊!>_<#

接下來半個小時,先生感覺很低落

BAO努力的安慰先生(天知道我超不會安慰人滴)

還是努力的上完該上的課程進度。

台灣人在日本人前面丟這種臉,BAO真的以身為台灣人感到羞愧!>﹏<

日本人不屈不橈的武士精神,是值得敬佩學習的

身為台灣人不要老是推諉說因為是台灣人

所以不必這樣不必那樣......(例如:服務業不必180度鞠躬、不必說敬語.....等等)

BAO覺得正如先生所言:學日語如果不能喜歡並認同日本,

包括它的精神與內涵,不如早早放棄比較好!

這樣わがまま的女生....My God!!

奉勸那位遠在日本的男生還是睜大眼睛比較好喔

以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en5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